MintChoco

糖锡/正泰,偶尔会写点别的

《生死时速》(15-16)

〈关卡二:农夫与蛇 5-6〉

  
    郑号锡今天起了个大早,他答应了闵玧其要给他做营养粥,所以早早的起来开始忙活准备食材。他在闵玧其昏睡的这段时间里跟金硕珍学了一手营养粥的做法,一开始学这个也是因为闵玧其受伤与他有关,心里过意不去,但在治疗上又没办法帮到闵玧其,所以才去向金硕珍学了熬粥。

    食材是他提前拜托过金硕珍帮他准备的,现在他只要处理干净这些食材,再按照金硕珍交给他的食谱一步步的完成也就差不多能完成了。郑号锡之前试着做过两次,第一次是跟着学的时候做的,卖相虽然不太好看但吃起来还算可以。第二次是他自己单独做的,按照金硕珍的食谱一步步来,再加上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做出来的粥变得好看了那么一点。

    对他来说最难也是整个步骤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去虾线。郑号锡不是很喜欢用手直接触碰还没被煮熟的生物,尤其像虾这种带壳却又很软的生物。他甚至因为这个还问过金硕珍,能不能煮熟再挑,答案是不能。金硕珍告诉他,你想着这是为闵玧其做的,那就能接受了。

    处理好虾仁已经花了他大半个小时,好在其他食材他昨晚提前切成了丁,不然这会儿根本来不及熬粥。他有条不紊的开始进入正轨,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到锅里翻炒后再盛出来,又往熬粥的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和你,再将炒好的食材倒进去,定好时间,剩下的交给机器就好了。

    忙完这些,郑号锡准备去看看闵玧其醒了没有,担心自己离开后粥会被人当做是金硕珍做的早餐吃掉,临走前还扯了张便利贴贴在锅上面。

    郑号锡先回自己的房间把睡衣换了,洗漱了一番后去了闵玧其的房间。他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得到屋内人的同意后才推门走了进去。

    闵玧其也早早地起了床,郑号锡一推门就看到他坐在书桌前翻看桌上的书本,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郑号锡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觉得戴眼镜的闵玧其有点像他在外面世界的老师,但闵玧其确实也不可能真的是他的老师,毕竟人家五六年前就来这了。

    “玧其哥早上好。”郑号锡走到闵玧其跟前和他打了个招呼,又倾身去看闵玧其桌上的书本。

    闵玧其见他那样,干脆将书本转了个方向朝向郑号锡,方便他看。

    “这个......”郑号锡看了眼书本上的文字,是一些日本的民间传说,他没明白闵玧其大病初愈,起这么一个大早看这些做什么。

    “每一个面具背后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每一个面具也都代表了一种身份。”闵玧其伸手指了指书本最上方的标题,他正在看蝉丸的故事,那也是面灵气七个面具中的一个。

    “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既然现在没办法联系两个故事之间的关系,那就干脆多了解一些两个故事的背景。”郑号锡反应了过来,既然农夫与蛇和面灵气这两者他们现在没办法联系起来,讨论再多也只是他们的各种猜想,还不如趁这段时间多了解两者的背景故事。

    “是这个道理,你倒是挺聪明的。”闵玧其笑了一声,紧接着又咳了起来,他的身体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了,但还是需要好好休养。

    郑号锡见状连忙给他倒了杯热水,怕他被烫到还放在自己嘴边吹了吹才递给闵玧其。闵玧其看着他这幅样子,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动了动嘴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你这么早过来找我有事?”闵玧其把水喝完放到桌子上,刚开口问了郑号锡一个问题,就见对方拿起他的杯子,往里面重新倒满水。

    “也不能说有事吧,给你做了营养粥,趁熬粥的时间过来看看你,万一哥没醒我不得喊你起床嘛。”郑号锡将刚才的动作重复了一遍,接着才将水杯放到闵玧其面前,说,“玧其哥,你现在身体刚好,硕珍哥说了你要静养一段时间,还这么早起来看这些,显得我好像很没用一样,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

    郑号锡说这话的语气多少带着点埋怨,倒不是埋怨闵玧其觉得他笨,而是埋怨闵玧其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他从金泰亨那里听说身体会被代码取代以后,对每件事都很小心翼翼,尤其是闵玧其的身体,在受伤之后因为被代码影响,恢复的时间比现实生活中要长了很多。现实生活里被刀划拉开一个伤口,上点药等着结痂就好,而在这里,收到代码影响,流出来的血也不是真的血,因为代码流失,身体机能会跟着减弱,就好比一个程序,运行过程中丢失了一串代码,那这个程序就会一直报错。

    “没有不相信你,只是怕再进去的时候你会受伤。”闵玧其风轻云淡的说道,他知道在这里受伤有多难受,所以他不是很想郑号锡因为这些事情受伤。

    “明明受伤了的那个人是你,不好好休养还在这里担心我,不还是觉得我没用嘛......”既然明着劝说说不动闵玧其,郑号锡就换个方式,从自己身上入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总能感觉闵玧其对他的态度有点不太一样,但如果这次能因为这个让闵玧其好好休息的话,对郑号锡来说,不一样就不一样吧。

    闵玧其看了眼郑号锡,这人明明才来一两个月,怎么就能拿捏住自己了?他有点无奈的笑了笑,想起自己刚来的时候,那个时候他自己好像也是这个样子,耍无赖拿捏那个人,即便那个人后来全都忘记了。

    “都听你的,行了吧?”是闵玧其先服的软,郑号锡这倔脾气像极了他刚来这里的时候,所以他知道怎么解决这种事情。

    “那你回去躺着,我去厨房给你盛粥,要是没好我就给你发消息,总之你别出门,要减少一切着凉的几率。”郑号锡推着闵玧其走到他床边,给他掀开被子,看着闵玧其在床上躺下,再给他盖好被子,才安心的转身离开他的房间。

    闵玧其闭上眼睛,自从郑号锡来了以后,他的脑海里重新开始浮现起过去那段时间他和那个人的回忆。那个人的样子又开始重新在他的记忆里清晰起来,但他明白现在的郑号锡是郑号锡,是个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的人,不能被他当做那个人来对待。

    郑号锡回到厨房的时候,金硕珍刚准备好早餐,想要喊他一起吃,结果被郑号锡婉拒了。

    “教会了徒弟,连饭都不能陪师傅一起吃了。”金硕珍看着郑号锡查看营养粥的样子,打趣地说道。

    “哎呀,别这么说嘛硕珍哥,以后我一定陪你的!”郑号锡将营养粥盛到保温杯里,又拿了副餐具就准备走,被金硕珍拦了下来。

    “再怎么照顾人,也不能忘了自己。”金硕珍从餐桌上拿了一份早已装好的早餐递给郑号锡,“呐,拿着,这是给你做的,怎么这么大个人了,知道给玧其熬粥不知道给自己也熬点。”

    郑号锡确实没想到这点,面对金硕珍的“指责”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我还真给没想到,还是硕珍哥周到!你对我最好啦!”

    “嗯嗯嗯,然后还是放我一个人孤独享用早餐。”金硕珍话刚说完,屋外就响起金南俊的声音,他看了眼郑号锡,对方正朝他挤眉弄眼,他就明白了金南俊这家伙是郑号锡叫过来的。

    “赶紧走吧你,烦死了。”金硕珍把郑号锡推到门口,他没想过只是跟郑号锡开玩笑说的话,还被对方当真了,怕他一个人吃早餐孤独,把金南俊叫了过来。

    “那我走了,你和南俊好好享用早餐!”郑号锡朝他挥了挥手,小跑着离开了。

    金硕珍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说道,“也不知道把金南俊叫来是不是给我添乱。”



(十六)

    郑号锡带着他俩的早餐回到闵玧其房间的时候发现他人没有在床上躺着,正想去书房找人的时候,闵玧其从浴室里走了出来,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刚洗漱完。

   “以为我又去查资料了?”闵玧其抓了抓自己刚吹干的头发,眼神瞥见郑号锡手里提着的保温杯,说道,“这是我的吗?”

    “嗯,头发都吹干了吗?可不能着凉了。”郑号锡把东西摆放在房间里的小桌子上,又转身去书桌前将闵玧其刚才坐过的椅子推了过来,示意闵玧其坐在这张椅子上。

    香喷喷的香菇虾仁粥在郑号锡拧开保温杯盖子的时候,气味就传了出来,闻着这香味,闵玧其也就确保了这粥不会难喝,至于营不营养,喝完会怎么样他就不知道了。

    “干嘛这个表情,我这个是硕珍哥给了我食谱,我照着做的,我还特地跟硕珍哥学了怎么挑虾线。”郑号锡不难看出闵玧其脸上的表情所表达的意思,但他他没有生气,毕竟第一次给别人做吃的,对方有顾虑也很正常。

    “没有那个意思。”闵玧其被对方戳穿心里那点想法后也有些不好意思,好歹是郑号锡专门学了为他做的,他应该感激才对,怎么还开始怀疑起来,这样是不对的!

    在内心把自己谴责了一番后,闵玧其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吹了后才将食物送到嘴里。虾仁和香菇都很嫩,咬下去的那一瞬间,香菇里的汁水也跟着冒了出来,闵玧其给郑号锡竖了一个大大的大拇指。

   “很好吃,真心地。”闵玧其像是为了验证自己并不是在骗人,又连忙吃了好几口。

    郑号锡见他的反应也开心的笑了,第一次给人熬粥不仅不难吃,对方还一直夸不停口。他在闵玧其的对面坐了下来,金硕珍给他准备的早餐也很简单,豆浆和油条的标配,知道他一大早不是很喜欢吃太油腻,还给他塞了点自己腌制的爽口泡菜解腻。

   这应该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在一块儿吃饭,之前不是有金泰亨他们在,就是有郑乐乐在。郑号锡一边吃自己的早餐一边看闵玧其埋头喝粥,心里别提有多满足了。

    “玧其哥,我其实对你还挺好奇的。”吃饱喝足后,就开始进入闲聊时间,郑号锡没想过从谁那里打听闵玧其的过往,他觉得就应该从闵玧其嘴里听到。

   “怎么?开始整坦白局?”闵玧其也喝光了郑号锡给他熬的粥,放下勺子看向郑号锡说道,“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一个问题换一个问题。”

   郑号锡明白他的意思,就是用自己的一个信息换对方的一个信息,他想了想觉得对自己也没什么损失,是个很公正的提议,于是点头答应了。

    “你提的,你先来。”闵玧其朝他伸了伸手,示意郑号锡先提问。

    “我刚来的时候,听大家说你已经到第六关了,但是一直没去是因为什么啊?”郑号锡问出了自己心里想问的第一个问题,对于他来说实在想不明白闵玧其这么有实力的一个人却在这里待了整整五年也不愿出去。

    “那你有没有听过他们说我在等一个人?”闵玧其反问道,见郑号锡摇了摇头,于是他接着说道,“在等一个人回来,他答应过会回来的,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出去的。”

    “轮到我问你了。”闵玧其回答完郑号锡的问题,也不给郑号锡任何开口的机会,自己紧接着问出了他对郑号锡的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郑号锡其实也很想知道他为什么会来这里,他刚来的时候听说是犯了错的人才会来到这个世界,可他好像也没犯什么错,唯一算得上大概是弄丢了妈妈养的小狗。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那天带着妈妈养的小狗出门,因为想吃路边的煎饼果子,没留意让小狗跑了。弄丢了小狗,妈妈很伤心。”郑号锡回忆了一下,记得当时他自己还有点伤心,他第一次见自己的母亲哭的那么难过却不是因为自己,好像弄丢的小狗比他这个亲生儿子还要重要。

    “那万一你等的那个人一直不回来你就一直在这里吗?”郑号锡学着闵玧其的样子,回答完问题就开始问他的下一个问题。

    “他会回来的。”闵玧其看向郑号锡的眼神十分坚定,这让郑号锡看了有些不舒服,具体是为什么他说不上来。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不是他们亲生的?”闵玧其问道。

    “老实说,我想过,也偷偷的去做过亲子鉴定,但是报告显示亲生的,所以我就告诉自己,妈妈那么伤心大概是因为小狗陪伴了那么久,她有感情了,一下子很难接受,而且她也没有责备。”郑号锡回答道,其实这件事回想起来,母亲对他的态度其实也不算差,如果是自己突然不见了,大概他们也会这么上心,但是现在这个如果是真的实现了,他却不知道父母现在是什么情况。

    “那玧其哥,你不担心在等待的时间里,自己的身体被代码一步步的取代然后成为这里的NPC吗?我听说NPC过完今天就会忘记当天的记忆。”郑号锡没有接着问关于闵玧其嘴里那个他的问题,而是将问题转回到了他的身体问题上。

    “那我们就一起成为NPC,只有在一起,在哪里不是生活。”闵玧其笑了笑,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目前看来他还不至于被代码取代成为NPC,“但是你说的这个情况大概率是不会发生的,因为他快回来了。”

    郑号锡不知道还怎么接闵玧其这话,好在对方也不需要他接话。

    “你父母对你好吗?”闵玧其问的这个问题似乎有些敷衍,郑号锡有些疑惑的看了他眼。

    “不是说没想明白为什么会来这里吗?我就想帮你引导一下,说不定被你遗漏了。”闵玧其解释了一句,郑号锡听了也觉得在理,平常他在学校,很少的时间在家,所以很多事情他自己可能也忘了。

    “他们对我很好,但是我长大以后总觉得他们的这种好不像父母对孩子的那种,反倒像对一个客人一样。”郑号锡想了想,将自己一直搁置在心里的感受说了出来,“我们之间大概是有隔阂的,但是他们从不明说。”

    “那么玧其哥,我还有一个问题。”郑号锡用手指朝他比了个“1”,那是他对闵玧其最后的疑惑,毕竟他也不能问太多或许私人的问题。

    “你喜欢他吧?”郑号锡问道。

    “嗯,喜欢。”闵玧其回答道,因为喜欢所以心甘情愿在这里等他回来,也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真好啊,有点羡慕了。”郑号锡感慨了一句,等闵玧其跟他喜欢的人离开以后,他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独自完成十个关卡回到现实世界。

    “我长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如果能出去的话,我一定要去谈次恋爱!”郑号锡说道。

    “也许不用出去就能实现这个愿望了。”闵玧其看着他说道。

    郑号锡不知道他这话什么意思,在这里他认识的人就这里这么几个,金南俊明显对金硕珍有意思,金泰亨和朴智旻被他当做弟弟来看,而唯一有点奇怪感觉的闵玧其还有喜欢的人。他怎么可能在这里谈恋爱?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