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

糖锡/正泰,偶尔会写点别的

《生死时速》(十七)

〈关卡二:农夫与蛇〉


日子一天天的流失,闵玧其的身体恢复的很快,金硕珍说那是因为他年轻并且平常还会健身的关系。因为自身原本的身体素质很好,所以恢复起来也很快。郑号锡听了以后,暗自下定决心,以后他也要坚持锻炼身体,这样有危险的时候他也可以保护闵玧其,而不是单方面的被保护。


按照惯例,每次有成员要去闯关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会帮金硕珍一起做一顿好的,有好的寓意也有不好的寓意,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不会明说。


一伙人忙了一下午,终于完成了这一餐,金硕珍招呼着其他人落座,郑号锡去房间喊闵玧其吃饭。这一次,总算是把人都凑齐了,六个人围坐在餐桌边,一边吃一边聊。


“号锡是明天去吗?这次玧其还跟着吗?”金硕珍喝了口酒,放下酒杯看向郑号锡。


“嗯,他一个人去我不放心。”回答的人是闵玧其,郑号锡转过脑袋看了他一眼。


虽然知道闵玧其明天会陪着他一起去,但刚才闵玧其的第二句话让他些不舒服。好歹他也是个成年人了,年龄上没有闵玧其大,经验也没有他足,但他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去的话就回不来。更何况,在这里的其他人不都是一个人闯关的吗?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来这里开始,一直都有闵玧其陪着。


“我明天也要去。”金泰亨放下筷子举了举手,其他五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他,金泰亨笑了笑解释了一句,“我不跟他们一起,我有自己的事。”


“金泰亨。”闵玧其喊了他的名字,金泰亨立马收敛了自己的表情。


“玧其哥,我保证我不会多待的,结束我就回来,而且这才是今年第三次,拜托拜托!”金泰亨双手并拢放在面前,在祈求闵玧其能够同意他明天的这件事。


“三次是你一年的限额。”闵玧其没说答应还是拒绝,而是告诉他明天他要是去了,那么今年往后的日子都没有机会再去了。


郑号锡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他能看明白,在座的所有人里,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金泰亨的事情。不过他没有当场开口问,而是在心里默默记下,准备进入关卡之后找个机会问问闵玧其。


“我知道的。”金泰亨的语气变得低沉,郑号锡听出来他这是有些不开心了。


“诶,硕珍哥,这个菜是你研发的吗?等我回来以后可以教教我不?”郑号锡用筷子指了指自己面前的那道菜,朝金硕珍问道。


“那我也要学,我去给你打下手。”金南俊也跟着说道。


“得了吧,南俊哥,你确定你不是去添乱吗?你去打下手还不如我跟泰亨去,我俩好歹不会破坏东西。”朴智旻也跟着开了句玩笑话。


“呀!朴智旻,你知道就别说出来啊!这么多人还怪不好意思的。”金南俊结果朴智旻的调侃装作害羞的样子。


“教你可以啊,那你要找个试吃员吗?”金硕珍开口应了下了这件事,顺带抛出了另一个问题,试吃员这个问题一出来,大家又都安静了下来。


“干嘛啊!怎么突然安静了啊?我做的菜也很好吃的好不好!不信你们问玧其哥!”郑号锡假装生气的拍了拍桌子,皱着眉头反驳他们的沉默。


“那你就干脆找玧其哥,反正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朴智旻脑子转的很快,立马为郑号锡找了到了合适的人选。


郑号锡看向坐在他身边的闵玧其,对方感受到它的视线也转过脑袋来看着他。郑号锡扯了扯他的衣袖,装可怜的问了一句,“玧其哥,可以吗?”


闵玧其看了他一眼,收回视线,点了点头,说道,“可以。”


“我们都听到了啊!到时候可不能耍赖啊!”朴智旻又开始起哄,餐桌上的氛围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活络。


晚饭过后,郑号锡原本想留下来帮忙收拾东西,但是闵玧其说有话要跟他说,金硕珍他们也说这里有他们几个帮着收拾,不差他一个。郑号锡也就跟在闵玧其的身后,和他一起进了闵玧其的房间。


好像从闵玧其这次受伤起,闵玧其找他谈话的地点也从书房换到了他自己的卧室,郑号锡才反应过来,那个时候的闵玧其大概还是对他不太信任,所以才和他在书房谈话。


闵玧其从书桌的抽屉里拿了一条红手绳递给郑号锡,见他有些不解,于是开头说道,“万事都讲究点玄学,拿着吧。”


郑号锡不是疑惑这个,而是在疑惑闵玧其不是每天都在房间里休养吗?这红手绳他什么是时候去弄来的?不会是他喜欢的那个人的吧?


“啊?这......你哪里弄来的?”郑号锡心里已经把这东西判为了闵玧其喜欢的那个人的,所以现在一万个不愿意收下这东西。


“在你还没来的时候。”闵玧其说道。


“这里每次开放新玩家进来的时间都是有规律的,当我发现之后就开始推算,知道要来新玩家,我才让金泰亨去物色新人,在那之前我就去弄了这东西。上次忘记给了,这次想起来了。”闵玧其解释了一下,这原本就是他给新来的人准备的见面礼。


“他们都有吗?”郑号锡接过红手绳问了一句。


“嗯。”闵玧其转了个身,走到书桌前坐下,抬手示意郑号锡过来。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郑号锡走上前,看到书桌上空空如也,有些不太明白闵玧其想要做什么。


“明天,不管里面发生什么,都跟紧我。”闵玧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而往往不好的预感都是对的。


“那我拉着你呗?这样就不会走丢了。”郑号锡说道。


闵玧其听了笑了一声,看着郑号锡反问道,“你怎么不说你牵着我,或者我牵着你?这不是更方便?”


“那怎么能行,我得跟你保持距离,你可是快有家室的人。”郑号锡虽然心里不是味儿,但还是把心里想的说了出口。


闵玧其一愣,他没想过郑号锡在那天之后,对他们之间的相处这么敏感,要是早知道的话他就不坦白了。


“但是玧其哥,每次去关卡之前,你不会害怕吗?自己出不来之类的?”郑号锡觉得自己把气氛弄得有些奇怪,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去转移话题。


“如果没有让你在意的人,就不会害怕。”闵玧其回答道。


郑号锡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去接他的话,闵玧其也没有替他解除这尴尬氛围的意思,正在他绞尽脑汁想要再找个话题的时候,闵玧其的房门被敲响了。


进来的人是金硕珍,他和郑号锡打了声招呼,径直走到闵玧其面前,还没开口讲话,郑号锡就先他一步开了口,“那我就不打扰硕珍哥和玧其哥的谈话了,我先走了。”


郑号锡说完就立马逃离了现场,留下金硕珍有些无奈的朝闵玧其叹了口气,说道,“你把他怎么了?搞得人家一秒都不想多待下去。”


“不过也不怪号锡,你这屋子确实有点压抑,连我都不太喜欢。”金硕珍看了看房间的四周,要不是屋子里放了张床,他还以为他来的是书房而不是您逊色的房间。


“我的东西呢?”闵玧其没有打算告诉金硕珍他跟郑号锡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而是直接开口问他。


“真的一点都不顺啊,以前也这样。”金硕珍把手机提着的纸袋放到闵玧其的书桌上,他没有把东西从里面拿出来,“这药,不到必要时刻不要用,如果真的忍不住就吃一颗。”


“你跟他说了以前的事?”金硕珍交代完注意事项后也没打算立马离开。


“嗯。”闵玧其站起身,一边回答金硕珍的问题一边从纸袋里拿出那些瓶瓶罐罐。


“但你只说了表面吧?怪不得他最近老躲着你的感觉,这孩子不会喜欢你吧?”金硕珍一边思考一边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把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


“喜欢我不可以吗?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闵玧其把那些瓶瓶罐罐分类放到书桌下面的抽屉里,然后把剩下那一瓶留在了书桌上。


“随便你,反正我也不想知道太清楚。”金硕珍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无意窥探闵玧其私人感情问题。


“我看金南俊倒是很感兴趣你的私人感情。”闵玧其说道。


“那他就感兴趣着呗,我俩反正不可能。”金硕珍的语气带着些无奈。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我不是就快成功了吗?”闵玧其走到金硕珍的身边,和他一起看向落地窗外,金泰亨正站在院子的小溪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我就祝你好运吧。”金硕珍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说道,“也祝泰亨好运。”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