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

糖锡/正泰,偶尔会写点别的

《生死时速》(十八)

〈关卡二:农夫与蛇〉(六)


郑号锡今天起了个大早,下楼穿过客厅来到厨房的时候就看到和金硕珍坐在一块儿的闵玧其,他有时候也会忍不住去想,金硕珍难道都不用睡觉的吗?为什么不管自己起多早,他都在厨房。


和往常一样,郑号锡选择了自己爱吃的食物,端着它们走到闵玧其对面坐下,金硕珍见他来了朝他笑了笑当做打了个招呼。


“你俩今天这么早?”金硕珍有点不理解,一般被选中的玩家都是要求下午到达关卡入口处,而这两人却偏偏起了个大早坐在这里吃饭。


“我,是有点紧张,所以睡不着,索性就来吃饭了。”郑号锡说这话没有撒谎的意思,他每次闯关的前一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只不过上次没有人问所以他也就没睡。


闵玧其拿着勺子的手停顿了一下,随机又恢复盛粥的频率,一边喝粥一边说道:“等下来我这一趟。”


虽然不清楚闵玧其找自己又有什么事,但郑号锡还是点头答应了并且在答应后开始反思,好像从闵玧其醒过来以后他去闵玧其房间的次数逐渐增加,说好的保持距离也有做到。


“那我去给你煮点安神汤?等下喝了回去再睡会儿,反正也是下午走。”说着金硕珍就要起身,郑号锡连忙摆手阻止。


“没事的,硕珍哥,我虽然没睡好,但是进入关卡以后我可能睡得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好。”甚至可能比在这睡得都要好,郑号锡心里想道。


“那你还蛮厉害的。”金硕珍出于本能的说了这话说完以后又觉得似乎这话带了点嘲讽的意味,于是又解释了一句,“我是说真的,因为很多人他们都会害怕所以睡不好,但其实睡好了才能保持体力,有足够的精神去找通关的要素。”


郑号锡自然也明白金硕珍没有嘲讽的意思,所以也跟着符合金硕珍的话。闵玧其坐在一旁默默地听他俩讲话,不知不觉一碗粥已经下肚,没有了继续坐在这里的原因,闵玧其站起身将空碗放到洗碗池里,临走前不忘提醒郑号锡等下去他那里一趟。


“赶紧吃吧,说不定是啥要紧事,还是头次见他催别人。”金硕珍笑着摇了摇头,似乎在表达自己对这个小一岁的弟弟表达能力的无奈。


郑号锡也点了点头,没再跟金硕珍闲聊,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碗里。他选的粥和闵玧其是同一种,所以也不太多,很快就解决完了。把碗放到洗碗池里,跟金硕珍打了声招呼,就连忙去找闵玧其了。


闵玧其的房间门虚掩着,郑号锡还是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得到屋内人允许后才推门而入。闵玧其点燃了香薰,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柠檬的味道,让他闻了都觉得内心安心了不少。


“在这休息吧,到点了我喊你。”闵玧其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鼻梁上架着他那副眼镜,手一只手拿着本书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床。


郑号锡怀疑自己听错了,但不管怎么样,睡别人的床都不太好,更何况闵玧其是个有家室的人,他都不怕自己被误会的吗?


“柠檬香薰有助于睡眠,别浪费了,这东西在这里不好搞到手。”闵玧其见他站在原地不动,不由得皱了皱眉,语气里带着点不满。


“可是,睡你的床不好吧?而且上次没睡好也没怎么影响闯关,这次也不会怎么样的,柠檬香薰实在有点太奢侈了在这个世界来说。”郑号锡是真的有点为难,本来因为是闵玧其的床为难,现在又因为柠檬香薰很稀有为难。


“已经点燃了,你不在这段时间里睡一会儿,那才是在浪费。”闵玧其放下书本站起身,从书桌后面走了出来。


“还是说你想我陪你睡?”这句话是闵玧其开玩笑说的,但因为他说的时候有点太面无表情了,所以让郑号锡以为他是很认真的在说。


“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就行!”郑号锡说完就坐到闵玧其的床边,脱掉鞋子和外套就往他的被窝里躺,他是真的会怕自己再不躺进去闵玧其会拉着他一起躺到这床上睡觉。


不知道是郑号锡昨晚没睡好的原因还是柠檬香薰真的起了作用,很快他就睡着了。


闵玧其放下手里的书本,坐在书桌前的椅子上看着熟睡的郑号锡,想起来自己刚来这里的时候也是像他这样一到闯关的前一天晚上就会紧张的睡不着觉。闵玧其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有点可笑,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有的只是他一个人而已。


他站起身,轻手轻脚的走到床前,在郑号锡脸朝向的方向蹲下。他凑近了去看郑号锡睡着的样子,嘴巴两角耷拉下来,眉头微微皱在一块儿,大概是做了不好的梦。闵玧其抬手拨开郑号锡额前那几根扎着他眼睛的刘海,顺着郑号锡的脸廓一路向下停留在他的唇角。他抬手碰了碰郑号锡嘴唇上的痣,还记得以前那个人曾经总是跟他炫耀自己嘴唇上的痣,因为每次提闵玧其都会凑过去亲他。


郑号锡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碰他的嘴唇,轻微的动了动嘴巴,闵玧其收回手,站起身之后看了一会儿郑号锡,离开前弯下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低声说道:“别怕。”


这一觉睡得很沉稳,虽然做了个不太好的梦,但梦和现实是相反的。郑号锡掀开被子下床,没有在房间里看到闵玧其,视野能看到的范围内的数字所显示的时间越来越短。正在他准备出去找闵玧其的时候,对方就推开房门走了进来。


“把这个喝了,门口有车来接我们。”闵玧其端进来的是一碗安神汤。


“这个是......?”郑号锡接过来看了一眼,但又不清楚这是什么,所以开始开口问了一下。


“安神汤。”闵玧其言简意赅的回答道。


“啊......我都说了不用了,怎么硕珍哥还煮......太麻烦他了。”郑号锡嘟囔着喝掉了闵玧其递给他的安神汤。


“如果觉得麻烦他那就也给他做点什么,但是这碗汤是我煮的。”闵玧其看他把最后一口汤安全咽下去之后才开口解释道。


“啊?”这下轮到郑号锡脑袋打上大大的问号了。


“之前不是给我煮了好几天的营养粥?一碗汤而已。”闵玧其的言下之意就是他不想欠别人人情,之前郑号锡给他煮了好几天的营养粥,现在自己给他煮碗汤也没有什么过意不去的。


闵玧其没有再过多的解释什么,从郑号锡手里拿过空碗,打开房间的门看向他说道:“走吧。”


空碗被闵玧其放在客厅的桌子上,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离开了大别墅。穿过院子里的门前停着一辆公交车,车上还坐着其他人。


郑号锡正想上车却被闵玧其拦住,他转过头看向闵玧其,只见对他跟他说道:“跟着我。”


车上没有太多人,司机的脸看不见,第一排坐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女人,第二排的位置是空的,车子最后一排坐着三个男孩子,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大概是三胞胎。闵玧其走到第三排的座位边上,侧了侧身,让郑号锡坐到靠窗边的座位,自己再坐到他的边上。


虽然不懂为什么要这么挑选位置,但是郑号锡还是选择相信闵玧其,毕竟闵玧其不会害他,至于那些疑问,等进了关卡,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再问也不迟。


公交车开始缓慢启动开往下一站,郑号锡以为这车子还会去接其他人,没成想司机直接将他们几个人拉到了关卡入口。


第一排的女人先下得车,紧接着是闵玧其和郑号锡,最后才是那三胞胎。关卡入口处不止他们几个人,还有另外的玩家,郑号锡粗略的看了一眼,单从面相来说没有像上一关里的疤痕男那样看起来很难相处的人。


“好久不见。”郑号锡听到声音便转过头,面前站着的是刚才公交车上的那位女人,而她这句搭话显然不是在跟他说。


“我说闵玧其,一年没见了,还是老样子啊,这次还换了个小男生啊。”女人吸了口手里的烟,随即将烟圈吐了出来。


郑号锡不喜欢烟味,偏过头去看向另一边,而站在另一边的闵玧其也因为他的动作了有了点动静。


“朴美,把烟灭了。”闵玧其的声音从郑号锡的耳边传来,郑号锡才反应过来他在跟那个女人说话。


“我再说一遍啊,叫我Sunny!”朴美把烟丢掉地上,用她的高跟鞋踩灭了香烟。


“这小男生不介绍一下?”朴美朝郑号锡使了个调侃的眼神。


郑号锡见闵玧其没有开口向朴美介绍自己的意思,于是准备自己来个自我介绍的时候,闵玧其反倒开口了。


“郑号锡这个名字还挺好听啊,你好,我叫朴美,平时叫我Sunny就好,别跟他学坏了。”朴朝郑号锡笑了笑,提到闵玧其的时候还用手指了指他。


朴美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关卡入口处的广播响了起来。


【欢迎各位玩家来到《农夫与蛇》关卡,本次闯关人数共14人,不做时间限制,祝各位玩家早日通关。】


广播里的声音刚落,关卡入口处的大门缓缓打开,闵玧其偏过头凑到郑号锡耳边说道:“抓着我。”





TBC.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