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

糖锡/正泰,偶尔会写点别的

《小田的科长观察日记》

  文by存折


1.


小田来这家公司的第三个月,他们部门终于迎来了新的科长。


关于这位新的科长,大家都有众说风云,小田就听了个大概。新科长很年轻,据说是走后门空降的,这事放在打工人的心里,谁都会厌恶,小田也不例外。


“柾国啊,快点过来,新科长马上要来了!”小田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冷不丁儿的被同事拍了一下,正要发作对方就提醒他新科长要来了。


部门的全体员工都组长喊出去欢迎新科长,小田也不例外,跟在同事的身后并排站在队伍的最末尾。


门口闹腾了一小会儿,小田伸脖子看了一会儿啥也没瞧见,反倒让组长瞧见他东张西望瞪了他一眼。小田收回脖子,默默在心里给新科长记了一笔。


小田终于在站到腿快酸的时候捡到了那位新来的科长,人模人样的,鼻梁上还架着副金边眼镜。小田觉得同事们昨天讨论得很对,这新来的科长多半就是靠关系空降的,哪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在这个年纪就直接空降成为科长了。


“各位同僚们,你们好,我叫金泰亨,以后可以叫我小金,不用太拘束。”


小田听到新科长这么介绍自己,心里却在想,怎么可能真的喊他小金,除非大家觉得得罪新来的科长没什么关系。


小金科长,对,这是小田刚才给新科长取得称呼,他决定以后都这么叫,又讨好了小金科长又尊重了他,简直一举两得。


小金科长说今天晚上请大家吃饭,还说会让组长把地址发到群里。小田觉得小金科长大概缺一个秘书,组长在小金科长招到秘书之前或许可以领两份工资,但这些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


迎新仪式结束后,小田又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开始冥思苦想。他们部门最近不是很忙,所以员工成天摸鱼也没啥人管,毕竟是真的没事做。


摸鱼的小田一不小心就摸到了中午,同事来喊他一起吃饭的时候,小金科长也推门出来了。小金科长这么一走出来,大家也不敢动了,小田朝同事摆了摆手让他等会儿再说。小金科长也没想到大家会这么怕他,只好站在原地尴尬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朝大家笑了两声回了办公室。


2.


小田破天荒的拒绝了同事的午饭邀请,一个人坐在工位上,等部门的人都离开了他还坐着。小金科长再次推门而出的时候,恰好和工位上的小田来了个猝不及防的对视。


“你还不去吃饭吗?”小金科长的步子往后退了几步,胳膊往后伸再碰到身后的门把手时,退回到了门口。


“在等小金科长。”小田把他这些小动作看在眼里,在小金科长退回办公司之前开了口。


“为什么......等我?”小金科长睁大眼睛一脸迷茫的看着小田,不是都说员工最讨厌的就是和领导一起吃饭吗?


“刚才,不是要去吃饭了吗?”小田抬头用下巴朝大门的方向点了点,他早就看出来刚才小金科长的窘迫,所以那点同情心就开始泛滥了。


“走吧,一起吃饭吧小金科长?”小田从工位上站起身,走到大门口回头看向站在办公室门口的小金科长。


小金科长没想到小田会邀请他一起吃午饭,但这确实可以算是他今天来到这以后第一件令他高兴的事了。小金科长转身关上了办公室的门,走到小田身边朝他露出笑容,小田突然觉得邀请小金科长一起吃午饭好像时间非常不错的事情。


毕竟,美人笑起来的样子更美了。


小田最终还是没能和小金科长一起吃成饭,原因在于他俩一块儿出现在公司食堂的时候,他们部门的同事全都看向他俩,小金科长就退缩了。小田就有些恨铁不成钢,但也能理解小金科长,他只好感叹如今这个社会,领导不好当啊。


小田跟往常一样打了饭,但没有和同事们坐到一块儿,自己挑了个位置一个人吃完饭了。本来小田还想给小金科长带一份,可他想起来自己都没有小金科长的联系方式只好作罢。


同事们趁着午休的时间八卦了一下小田,问他怎么会跟小金科长一块儿去食堂,小田只说门口碰到了,偏不巧这话被刚从外面回来的小金科长听了去。小田想上去解释,但现在这个处境去解释只会让同事觉得他和小金科长的关系不一般,而且为什么他要去解释?明明爽约的是小金科长诶!


晚上的聚餐小田是和同事一块儿拼车去的,一行人都到齐后,组长才吩咐服务员开始上菜。


“组长,我们不等小金科长吗?”小田看了一圈包厢,根本没有小金科长的身影,周围的同事也都没有在意小金科长有没有来,只有他一个人开口问了。


“他说还有工作要做就不来了。”组长回了他一句,小田心想,这小金科长还挺会给给他们这帮同事考虑的。


小田管组长要了小金科长的联系方式,趁大家注意力没在他身上的时候给小金科长发送了好友申请。小金科长没有第一时间通过他的好友申请,难不成真的是在忙工作?


3.


小金科长初来乍到,对这儿也不太熟悉,被领导临时调到这座城市当科长,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种降职。小金科长也明白领导为什么降他职,因为正真靠关系进总部的刚好顶替了他原来的职位。


小金科长应该是他们部门今天一整天的大忙人,别人都在摸鱼,只有他因为要赶快熟悉业务看了一整天的资料。下班的时间早就过了,手机上收到了组长发来的聚餐图,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小田,小伙子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小金科长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拎起自己的公文包打了个车。他不太清楚从公司到自己的住所要怎么搭乘地铁,毕竟他有点路痴,下了地铁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这对他有点儿困难。


收到小田的好友申请是小金科长刚下车准备付钱的时候,手机锁屏上显示着小田的好友申请提示。小金科长付了钱,一边点开手机一边往住所的方向走。


小田的微信头像是只白色的小狗狗,这让小金科长想起了自己的碳尼,来这里之前他特意把碳尼带回家让父母帮忙照看。通过好友申请之后,见小田没有发什么消息过来,小金科长猜测他这会儿在吃饭没看手机,于是小金科长点开了小田的朋友圈,发现他的朋友圈里充斥着一条黑色大狗狗的照片。


小金科长想,原来小田也养狗狗啊,这条大狗狗的身形看起来比较适合和他的顺心一块儿玩,跟碳尼玩的话,碳尼可能要被欺负。想着想着,小金科长点开妈妈的头像,告诉她自己有点想顺心和碳尼了。


回到家以后得小金科长也不知道要吃点什么,自己那点厨艺连他自己吃的都有点腻了。小金科长在到家十分钟后又出了家门,下了楼,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方便速食品,结果在上楼的时候遇到了小田。


“小金科长也住这儿?”小田看着对方按了楼层,还恰巧跟他一层楼,该不会前阵子隔壁那动静就是小金科长吧?


“嗯,你不按楼层吗?”小金科长转过脑袋看向小田,发现小田也在看他,于是他大概知道了现在的情况。


“这屋子我没见过有人进出,前阵子突然有人来打扫,我猜可能是有人要搬进来了,没想到是小金科长。”小田说道,说完看了眼小金科长手里拎的一大袋速食品,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这是我朋友的房子,他没住过,听说我要来这边上班,就以租房的形式租给我了。”小金科长率先走出电梯,将袋子放在自家门前,从衣服领口里面掏出一把钥匙。


小田心想,都2022年了,居然还有人会把钥匙串在项链上挂在脖子上,那都是他小时候爱做的事了。


“你晚上就吃这些吗?怎么没有去聚餐?好歹是你掏钱。”小田没有走到自己家门口,而是跟在小金科长身后。


“我去了的话他们就放不开了,聚餐本来就是要大家开开心心的。”小金科长终于将钥匙插对了口,往右边一拧顺利打开了房门。


“要进来坐会儿吗?”小金科长拎起门口的速食品放到鞋柜上,一边换鞋一边朝小田问道。


小田非常不客气的进了小金科长的家,小金科长说他可是他新家的第一位客人,但因为家太新了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招待客人的东西。


“柾国儿喝水还是喝可乐?”小金科长从冰箱里拿了一瓶冰矿泉水和一罐冰可乐朝小田晃了晃双手。


“谢谢,喝水就好了。”小田从他手里接过了矿泉手,拧开瓶盖象征性的喝了一口。


“刚才那么叫你,不介意吧?”小金科长单手拉开了易拉罐环,仰头喝了一口可乐,接着又从茶几底下拿出烧水壶准备烧水煮泡面吃。


“不介意,小金科长花了大价钱请我们聚餐,自己在家吃泡面,你傻不傻?”小田有点看不下去,他有点不太懂小金科长,如果想要和下属打好关系,那他一直不出现在群众中,群众又怎么和他相处?不相处的话群众又怎么知道他的为人呢?


 

3.

 

小田最近注意到小金科长的一个坏习惯,他大概是不爱吃早餐的。自从两人成了邻居以后,小田经常在电梯里碰上小金科长,好几次他问小金科长吃没吃早饭对方都说没有。而小金科长至今也还秉持着打车上下班的原则,以至于小田每次出了小区,两人就分道扬镳了。

 

这天仍旧是小金科长打车先一步小田回到了家里,他今天早上仍旧没吃饭,午饭也没来得及吃,饿到现在已经开始胃疼了。

 

小金科长捂着肚子,冷汗直冒,钥匙掏了好几次才掏出来,掏出来以后总也插不进钥匙口。于是当小田出现在电梯口就看到了这样一副画面,小金科长蹲在自家门口,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拿着钥匙搭在钥匙口上。

 

“你怎么了?肚子疼?”小田察觉到小金科长的不对劲,快走过去,蹲在他边上。

 

“胃疼,家里有药。”看来小金科长真的很疼了,嘴唇都发白了。

 

小田将人从地上扶起来,拿着他手里的钥匙将房门打开了。这是小田第二次来小金科长家里,比之前来的时候多了很多东西,但他来不及参观,问了小金科长药在哪里之后给他倒了杯热水喂他吃了药。

 

吃完药的小金科长打算在沙发上躺会儿,等不疼再起来点个外卖填饱肚子。可小田不同意,随即走到小金科长面前,二话不说把人从沙发上抱了起来,朝卧室的方向走。

 

“胃疼还敢这么躺在沙发上,小心肚子着凉了。”小田的语气带着些成熟大人教育小孩子的严肃感,小金科长窝在他怀里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只好闭嘴认错。

 

“小金科长在这里睡会儿吧,晚饭好了我叫你起来。”小田把人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嘱咐完才肯离去。

 

小金科长窝在被子里,把被子盖住自己一半的脸,开始回想刚才小田抱他的样子。太有男友力了,让他想得有些脸红,自己应该在挣扎一下的,好歹自己也是个男人,怎么像小媳妇儿似的让人抱了回来。

 

胡思乱想的小金科长把自己弄得面脸通红后在药的副作用下进入了睡眠。小田开了门见他睡得很熟后又安心的关上门,去盯着厨房里正熬着的小米粥。

 

小金科长家的冰箱没有太多食材,小田上网查过资料以后决定给小金科长熬点小米粥养胃,再炒两个清淡的蔬菜,明天下班再去市场买点排骨之类的给小金科长熬点汤。计划的很周到,小田想完计划之后突然意识到,他这样做有点过于关照小金科长了,为了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小田决定先把账记好,等小金科长好了之后找他报销。

 

晚饭的时间到了,小田开了门准备去叫小金科长起床,一进屋就看到小金科长桀骜不驯的睡姿。小田没忍住转过头笑了一声,这才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喊小金科长起来吃饭。

 

好在小金科长没有什么起床气,也不是那么难叫醒,就是小田觉得小金科长刚睡醒掀开眼罩懵懵的样子有点太可爱了。

 

督促着小金科长老老实实喝完粥吃完药以后,小田才收拾收拾离开了小金科长的家,并在离开前问到了小金科长家门的密码。

 

 

4.

 

小田决定从今以后,他要亲手给小金科长准备早餐,但只限于粥,因为他也不想早起只是为了给上司做碗粥。

 

于是第二天,在小金科长一脸懵逼被小田喊起来的情况下喝完了小田亲手熬的粥,并且和小田一起踏上了上班路。这是他俩第一次一起从出租车上下来再进到公司,来得早的同事也都目睹了这一切。

 

上班时间一到,同事的八卦还没到小田这儿,小田就被小金科长喊了进去。办公室八卦的气氛在小田关上小金科长办公室门的时候愈发浓烈。

 

小田被正式提升为小金科长的秘书,刚转正一个月呢,还没来得及领到转正的工资,直接被新来提前转正并且升职了。同事们看他的眼光从八卦变成了羡慕,还有一些是嫉妒。作为科长的秘书,小田的工位就从原来的人群中搬到了小金科长办公室前面的小隔间,虽然不算一间办公室,但至少让他拥有了自己独立的空间,这么想来到还不错。

 

但小田这喜滋滋的心情还没等今天过完呢,他就听到了一些关于他的流言碎语。公司的食堂人口众多且嘴杂,小田今天也没能和小金科长一起在食堂吃上饭,但他跟同事们一块儿来了食堂。

 

来的路上听到一些不太好的言论,一开始这些人说小金科长是靠后门进来的,现在这些人说小金科长手段真高明,才来一个多月就搞上了部门的实习生。小田觉得他们可真有趣,每天脑子里长得不是怎么提升自己的业绩,而是在这里编造各种造谣,他们应该去应聘编剧,又或者辞掉现在工作窝在家里写小说,说不定就能功成名就。

 

小田并不在意这些流言碎语,本来也没有的事,说再多也不会是真的,所以他也懒得计较。他原以为小金科长也不会计较,毕竟他刚来的时候公司里也有这种流言碎语,那个时候他都没在意,这个时候应该也视而不见。

 

然而小金科长是会变的。

 

“你怎么想的?”这是小金科长把小田叫进办公室后说的第一句话。

 

“啊?什么怎么想的?”第一句话就把小田问懵了。

 

“就是我让你做秘书这件事啊,现在公司上上下下都在说......所以你怎么想的?”

 

“我没怎么想,有什么好想的,反正不是真的,说再多也不会成真。”小田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的观点抛了出去,希望小金科长也赞同他的观点。

 

“啊?哦......好吧......”小金科长的回答有点过于简单,他挥了挥手让小田出去。

 

小田皱了皱眉头,一边走一边想,怎么小金科长现在又开始在乎起这些东西了呢?

 

5.

 

大概又过去了一周,公司里关于小金科长和他的造谣越传越烈,有人说他们一起上下班是因为小田即使下班了还得再上另一个班。这样的谣言一开始是空口无凭全靠大家的猜测,但一旦有人说了一点是真是有的,那么假的部分也会变得越来越真,就比如一起上下班这件事,它就是真的。

 

小田有点不理解,如果真的像同事们那样说的话,那他们为什么还要光明正大的一起上下班?难道他俩做了那种事之后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把这层关系藏起来吗?光明正大的一起上下班难道不是说明他和小金科长是清清白白的上下级关系吗?只是恰好成为了邻居而已。

 

反倒是小金科长有些不太高兴了,又把小田喊进了办公室,观察了小田刚一会儿才开口问他话。

 

“你就不生气吗?”小金科长看起来有点生气。

 

“我不是很想生气。”小田察觉到小金科长的情绪有点不太对劲,于是用他觉得自己比较委婉的方式道出了实情。

 

“那你男朋友不生气吗?”

 

“我没有男朋友啊。”

 

“那女朋友?”

 

“也没有。”

 

小田没想过来到这个公司后,自己还是个单身人士是在这么个情况下被人知道的,这个人还是他的上司,还是和他传绯闻的另一主角。

 

“难道小金科长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生气了吗?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去澄清一下吧,你让他/她消消气。”小田在自己回答完上一个问题后再次陷入的沉默中想了想,觉得这应该是小金科长生气的理由。

 

“谁跟你说我有对象了啊?”小金科长现在不是生气了,现在是有点莫名其妙了。

 

“那......金主?”小田斗胆的把这个词问了出口。

 

“田柾国!”意料之中的暴躁小金科长喊了他一声。

 

“好好,我知道,你没有金主。”小田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冷静点。

 

“我生气,你说怎么办吧?”小金科长开始耍小孩子脾气,把问题继续抛给小田。

 

“那我去澄清,让他们别说了。”小田觉得自己的回答很有道理,但小金科长看起来不太满意的样子。

 

“那你说要我怎么做?”小田还没等小金科长开口,就把问题抛回给了小金科长。

 

小田觉得自己现在很容易拿捏小金科长,虽然他是自己的领导,但好歹一起共事了快两个月,而且每天也都是一起上下班的关系。

 

小金科长真的是个很容易被人拿捏的人,这是小田在接触了一个多月后对小金科长做出的结论。

 

“那你说,万一,我是说万一,万一......澄清不管用呢?”小金科长原来说话也有别别扭扭的时候啊。

 

“我懂了,那就先澄清,澄清不管用就别管了。”小田走上前拍了拍小金科长的肩膀,他以为小金科长是在担忧这件事,拍拍肩膀,示意他,那就不要放在心上了,毕竟嘴长在别人身上,他们也管不了啊。

 

“但是,其实,还有一个办法,你就没想过吗?”小金科长今天有点不太对劲,说话总是别别扭扭的。

 

“什么办法?我都听你的。”谁让你是我上司呢,小田在心里默念完了后半句。

 

“就是跟他们说,我们在交往,是正经的恋爱关系呗。”小金科长说话归说话,怎么还脸红脖子红的。

 

 

“啊??”小田瞪大双眼,他有点难以置信。

 

他的美人上司要跟他谈恋爱啦??


6.


田柾国觉得恋爱后的小金科长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可真让他说点不同的地方他又说不出来。交往后的两个人光速的在工作群官宣了这件事,同事们惊讶过后也都觉得这事件非常合理的事,毕竟一个年轻帅气,一个年轻貌美。


小金科长在交往后去小田家的频率变得更频繁了,有时候直接在小田家过夜,但就算如此两个人的亲密接触也就到牵手拥抱而已。金泰亨每次躺在田柾国家的客房床上时都在思考,田柾国是不是还是不喜欢他?那为什么当时要答应和他谈恋爱?还是说自己不够主动魅力不够?


周五是每个打工人都很喜欢的日子,从下午开始悄咪咪摸鱼到下班的时候,这份快乐会增加一倍,作为上司的小金科长也不例外。田柾国准备下班带他去看最近上映那部电影,是金泰亨从它上映开始就一直挂在嘴边的电影,但由于最近工作忙,两人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


在田柾国看来,小金科长在观影这方面的品味和他的长相截然不同,小金科长是个爱看惊悚片的人并且不会害怕。田柾国发现这一点还是因为之前和小金科长两个人在家看影片的时候,小金科长的演技实在太差,都不用他戳穿。别人看恐怖电影的时候,在特写镜头突然出现的时候都会被吓一跳,从而抱紧自己的对象,而小金科长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反而在剧情平平的片段抱紧小田的胳膊,说自己有点害怕,后来金泰亨才告诉他因为看电影的时候太专注了忘记需要演一下害怕了。


“柾国,好累啊......”金泰亨看到进来的人是田柾国后,原来那正襟危坐的样子立马卸了下来趴在办公桌上看着田柾国向他走来。


“那就休息一下。”田柾国走到他身边,把需要金泰亨审批的文件放到了一边,抬手捏了捏金泰亨的脸蛋,说道,“怎么感觉你最近瘦了。”


“没有吧?体重计都说我重了,你是不是有男友滤镜啊?”金泰亨将脸颊贴在田柾国的手心上蹭了蹭看向他的眼神都带着几分宠溺。


老实说,小田对小金科长这样的反应很受用,一开始小田总认为自己作为下属很难会被小金科长需要,但是两个人处了几天之后,小田发现小金科长除了工作以外其他技能几乎为零。很多次田柾国都想跟金泰亨说,要不你干脆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但是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


没能提出同居这一点是小田自己有自己的考量,他和金泰亨在一起的开端是因为公司的造谣,就连告白也是小金科长提出的,他自己在这段感情像是被小金科长拎着走的人。田柾国虽然没有谈过太多恋爱,但是学生时期的时候也谈过一两次恋爱,那会儿也都是对方跟他告白的,然后他答应了,后来分手也是对方提出的,原因都是没有感觉到田柾国的爱。


起初小田答应和金泰亨交往也是因为自己其实对他有一点好感,后来在一起之后,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撞见过金泰亨生病的样子,对金泰亨的一日三餐格外的注意。他开始在这段恋爱里学着如何去爱一个人,但他又担心金泰亨像他以前的恋人一样觉得感受不到他的爱意而跟他提出分手。老实说,小田有想过这个画面,结论是他不想分手。


他开始学着煲汤,留意小金科长的一些习惯,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一一记下来。金泰亨在这其中能感觉到小田对他的变化,但他没有说出来,他知道小田是个不擅长表达自己感情的人,而他自己偏偏又是那种需要经常把爱挂在嘴边才能有安全感的人。


两个恰恰相反的人在试着去维护这一段莫名其妙开始却又不想结束的感情,也许这就是他们互相的成长,互相的学会怎么去爱对方。


金泰亨下班的时候,田柾国已经不在了,他准备自己打个车回家,按亮手机的那一刻,小田的消息也跟着跳了出来。


【乖小男友:泰亨哥,下雨了,我记得你没带伞,你要是这会儿准备下班了就在办公室等我一会儿,我还有十分钟就到。】


金泰亨看着消息笑了一下,他突然觉得田柾国也不用每天非得跟他说一句“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


下雨天打车不好打,小田让司机停在公司楼下稍微等一会儿,他会给他多付点钱,司机同意了让他放心上去。田柾国打开车门就直奔电梯,收集还提着一个纸袋子,里面是给金泰亨带的外套,下雨了会降温,小金科长今天可是穿了条破洞裤来上班的。


“等很久了吗?”电梯门一开,田柾国就看到坐在公司门口的金泰亨,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面前。


“没有,掐着你说的时间出来的。”金泰亨站起来,对田柾国笑了笑,凑到他面前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说道,“柾国儿脸冰冰凉凉的。”


田柾国原本是想做好饭等着金泰亨回来和他一起吃,没想到他刚煲上汤,外面就开始下雨。他想都没想就叫了车,准备去公司接金泰亨,人都到一楼了又想起金泰亨今天穿的破洞裤,于是折回去拿了件长外套,唯独忘了穿上自己的外套再出门。


“一会儿就暖起来了。”田柾国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脸蛋,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穿外套就出门了。


金泰亨把手贴在田柾国的脸颊上,凑到他面前亲了一下他的嘴唇,像是在开玩笑似的说道,“这里也冰冰的,男朋友帮你暖暖。”


田柾国承认他确实有被金泰亨的举动撩到,不然也不会不顾楼下还在等他的司机,一手搂住金泰亨的腰身一手扣着他的脑袋,将人按在墙上加深了刚才那个吻。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两个人交往后的第一个深吻,也是让田柾国明白了什么叫做喜欢的一个吻。


回到田柾国的家,他推着金泰亨去浴室,让他先泡个澡,自己则转身去了厨房,把姜茶煮上,又继续之前没做完的事。两个人吃饭,一个汤两个菜足矣,可偏偏田柾国做了四道菜,还偏偏都是金泰亨爱吃的菜。


泡完澡出来的金泰亨就被田柾国拉到餐桌边就坐,不用他起身去盛饭,田柾国就已经进了厨房。小金科长似乎感觉到了小田的反常,好像今晚的小田格外的热情,就比如那个很意外的深吻。


“柾国儿好像都记得我爱吃什么,什么时候我也给柾国儿做一次饭吧?其实我应该也能有点这方面的天赋。”金泰亨一边喝着田柾国给他盛的汤,一边认真的说道。他有这个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因为在一起之后自己的一日三餐都被对方管的紧,每一次晚饭都是田柾国做的,他也想做一次给恋人吃。


“你不用,这些事我来就好了。”田柾国回答道,他没想过金泰亨进厨房会是什么样子,但是非必要他不会让对方做这些事。


“啊......柾国儿是觉得我是厨房杀手吗?其实应该也没有那么差吧?”金泰亨放下喝汤的勺子,用手杵着脑袋看向田柾国。


“嗯,没那么差,泰亨想做的事都能做好。因为我,想做饭给你吃所以才做,不是因为要吃饭才做,因为是你。”田柾国说完这话有点忐忑,他知道金泰亨聪明,不用多想就能知道他这话有表白的意思。


金泰亨自然也听懂了,虽然很想极力克制自己的心情,但开心这种感情到达一种极点,人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表情的,于是他选择低头继续喝汤。


姜茶,是金泰亨不喜欢的东西之一,所以田柾国哄了他几次,见他也好歹喝了一小部分进去也没打算继续逼着他喝完了。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端着他的姜茶进了厨房,也跟着站起来去了厨房,不过他没有进入而是靠在门边看着田柾国。


“其实......”金泰亨看着他把碗里的姜茶倒掉,又用清水洗干净碗放到消毒柜里的时候,脑海里关于同居这件事又跳了出来,他想提出来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田柾国朝他笑了笑,没问他为什么没把话说话,而是牵着他的手,带他进了自己的卧室。


“其实我卧室也挺大的,床也很大。”田柾国指了指自己的床,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别扭,又开口说道,“其实住朋友家不如住男朋友家舒服。”


金泰亨听到这话有些讶异,他感觉自己今天对于惊讶的事有些多了,意外之喜过多会不会接下来就会飞来横祸?但现代人总说,不要封建迷信。


“小金科长。”田柾国转过身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金泰亨,这一句小金科长是两个人交往之后就再也没有叫过的称呼了。


“距离你提出的交往请求和我答应你的请求已经过去快三个月了,我承认,我们开始很突然,但是我们还是和情侣一样的去相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逐渐留意你的一些小习惯,记住你的喜好,每天都想看你开心的样子。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做才能让你也感觉到,我也是想继续下去我们的这段感情,直到晚上去接你的时候我才大一,我根本不用想太多,我只要直接说出来,直接表达出来就好了。”


“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也喜欢你,泰亨。”


金泰亨瞪大了双眼,他一直明白他和田柾国之间是他先喜欢的对方,先动心的人先输,所以他其实一直都很小心翼翼的,想要这样的时间再长一些,再跟他多待在一起一些。


然而,他说他也喜欢他。


“我之前总想着怎么做让你感受到我的爱意,直到你把手贴在也脸颊上亲我的时候我才明白,没有什么比直接表达更能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爱意。”田柾国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他想起金泰亨亲他的那一刻的感觉,全身都酥酥麻麻的。


“但是也让你担心了,这一点我要跟你说对不起。”田柾国接着说道,他是为今晚去接金泰亨的时候走的太着急忘记穿上自己的外套让金泰亨担心而道歉。


“我们柾国儿其实还是个爱情小傻瓜啊。”金泰亨被他突如其来的道歉弄得哭笑不得,他抬手揉了揉田柾国的头发说道,“我那不是担心,我那是心疼。”


“不穿外套就跑出来了,都记得给我带外套也不记得自己,除了感动就是心疼,怎么有这么傻的小傻瓜。”金泰亨笑着取笑了一句田柾国。


“因为是泰亨啊,因为你在等我啊。”田柾国走上前,伸手抚上金泰亨的脸颊。


金泰亨也伸手搂住田柾国的脖颈,在对方的注视下吻了上去,那是个交换心意后的吻,甜腻腻的。



7.

第二天一早,小金科长破天荒的请了假,因为上司没去上班从而也没有什么活干的田柾国被小金科长准许一天的假,在家里帮小金科长揉腰。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