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Choco

糖锡/正泰,偶尔会写点别的

《路途》(一)


冬季转会期刚开始的第一天,竞圈就因为TC战队主教练离队的消息炸了锅。


金泰亨离队的消息由战队推特一经发出后,不到五分钟就登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TC战队的粉丝在评论开撕,有说金泰亨忘恩负义的,有说祝他前程似锦的,而他本人的实时广场上则是其他战队的粉丝替各自的主队接金泰亨来自己的战队执教。


金泰亨本人则不在意网络上的这些纷纷扰扰,早在他来TC之前就跟对方管理层承诺过,如果未来一年内带领TC战队拿下世界冠军他就会离队,这条承诺当时也一并写进了他的签约合同里。TC战队在今年迎来自己的主教练金泰亨之后,战队成绩也逐步提升,春季赛的亚军,夏季赛的冠军,以赛区积分第一的成绩成为LCK的一号种子,并且在上个月刚结束的总决赛中一举夺得总冠军。


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时,只有金泰亨做好了离队的准备,和队友一起参加了庆功宴之后便向管理层提出了离队申请,都没给TC管理层一点准备的时间。离队的消息发出后,所有人都在讨论金泰亨的去向,然而一小时后KT战队的推特结束了这场猜测,未来的一年里金泰亨将以KT主教练的身份继续活跃在LCK的赛场上。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人在官宣的时间里早早到达了基地,而有的人一觉醒来被告知主教练换人了。


KT战队今年的成绩不算好,跟以往的成绩相比起来应该说差之又差,已经是这支战队连续四年没能进入世界赛,而谁又能想到四年前,这支战队夺冠的那一晚上让他们成为了全球唯一一支两连冠的战队。成为卫冕冠军的KT顺利续约冠军阵容,然而在新的一年里,成绩开始走下坡路,转会的转会,退役的退役,唯独留下田柾国在KT坚持了整整四年。


"你说谁?别逗我,我知道我刚睡醒,但你这种行为不可取。"田柾国刚从洗手间出来,迎面碰上领队推门而入告诉他新来的主教练是金泰亨这回事。


"大哥,我逗你我有什么好处吗?自己上网看看吧。"金硕珍把队服放到田柾国的床上临走前还不忘告诉他,"对了,他估计过会儿就到基地里,你自己做好准备吧。"


田柾国觉得美好的一天从金泰亨开始变得十分的不美好,毕竟他对金泰亨的印象不好,虽然没怎么接触过,但有圈子里关于金泰亨的桃色新闻可是只增不减,对于这样的人,田柾国一向不怎么喜欢,即便他不得不承认金泰亨在战术方面确实有点东西。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是无法改变的事情,那就只能学着去接受,田柾国决定,以后非必要的时候都不跟金泰亨接触,比如训练赛和复盘以外的时间。


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规劝自己去接受这件事,田柾国才从床上拿起队服外套披在身上下楼了。KT的基地说是基地,实际上就是个大别墅,和周围的居民区隔着一定的距离,也免去了半夜被邻居投诉扰民这一情况。


金泰亨按照金硕珍给他的地址,带着他那点没有多少的行李打车到了KT的门口,原本以外要自己推着行李箱在马路上找一找,没想到一下车就到了基地门口,金硕珍和早起的几个队员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泰亨,这边!"金硕珍朝喊了一声,站在他边上的队友反倒开始疑惑起来,为什么同样是第一次见面,领队能表现得像是跟老友重聚的样子。


"硕珍哥,我不是说了不用接吗?我又不是自己一个人不行,再说了我本来也没啥行李。"金泰亨婉拒了金硕珍想要帮他推行李箱的请求,反而怪起金硕珍来。


金硕珍怂了怂肩,两手一摊说道,"你想多了,我就是跟你客气客气,表面工夫总是要做一做的,队员都看着呢。"


金泰亨跟在金硕珍身后,听到这话也忍不住吐槽他,"那你还说出来?他们都听到了。"


身后跟着的两个队员连忙摆手表示你俩的"战争"就别带上无辜的我们了。


一行人说说笑笑的到了基地大门口,金硕珍推开基地大门就和刚从楼上下来的田柾国打了个照面。


"柾国,这是新来的教练金泰亨,泰亨,这是我们的射手......"


"田柾国,我知道的。"金泰亨打断了金硕珍的介绍,上前一步朝田柾国伸出右手,"你好,今后请多关照。"


田柾国看了眼站在门口的队友和金硕珍,又看了眼站在自己面前朝自己伸出手的金泰亨,"下午两点训练。"


说完这话,田柾国就转身进了厨房,留下金泰亨站在原地,伸出去的手也未能得到回应。


"你俩先去吃饭吧。"金硕珍拍了拍身后两人的肩膀,走到金泰亨的身边,跟他一样看向厨房,"所以他有什么好的,降薪也要来?"


金硕珍确实不理解,TC给金泰亨开出的价格是去年价格的三倍,但他还是选择KT,当初金硕珍就问过他为什么非得是KT,金泰亨说,因为田柾国在KT。


"那你不是知道的吗?我这个生平就是喜欢挑战。"金泰亨笑了笑,收回手搭在金硕珍的肩膀上,"请多指教啊,领队。"


"去你的。"金硕珍白了他一眼,带着他往他的房间走。


三楼的房间有三间,其中两间是队员的房间,另一间是理疗室,再往上是田柾国的房间,金泰亨的房间也被安排在三层,只不过两个人的房间中间隔着金硕珍的房间。


"二楼的房间一个是玧其的,另一个是号锡的,三楼你对面的是田柾国这小子的,你边上这个是我的,以后有什么事就来这找我就行。"金硕珍推开金泰亨的房间门,让他推着自己的行李箱进来。


"把我和他安排在对门,也不怕以后打起来啊?"金泰亨将行李箱墙边一放,整个人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说道。


"那没办法,就这件房间是空着的,再说了,他不喜欢你也不至于跟你大打出手,本来职业选手也有规定是不能打架的,他打了咋么多年的职业了,又不会不知道这点事。"金硕珍将房门关上,走到金泰亨的床边踢了踢他的脚,问道,"所以你到底是看上那小子什么了?跟我还藏着掖着,还不是我给你穿针引线的。"


"哥,你误会大了。"金泰亨听到他的话立马笑出了声,他确实是因为田柾国来的KT,但不是因为喜欢田柾国来的这里,他可不是什么恋爱脑。


"怎么说,看过他的比赛,觉得这么好的苗子不能这么浪费啊,再说了我来的时候,你们经理可是跟我说了,今年上路和辅助也换人了,我这都是有我自己考量的。"金泰亨坐起身来,有板有眼的和解释道。


"本来KT打不出成绩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上路和辅助,原来那个辅助不会指挥吧?我听说以前的指挥一直都是玧其哥在做的,今年换了教练之后就开始让辅助指挥,结果导致成绩下滑,赛场上还出现队员不听指挥的问题。"


"本来玧其的指挥被撤掉以后他自己也憋着口气,但是这是主教练的决定,没人能改变,后来才知道这个辅助跟那个教练有一腿,大家都知道了以后也就不听他指挥了。"金硕珍说这些的时候语气里带着些厌恶,他以前还觉得那个辅助小孩年纪小,什么活动都会多注意点他,没成想着小孩的心思没放在怎么精进自己的实力上,而是想方设法爬上了教练的床,怂恿教练给他撑腰。


"那你们的赛训组呢?管理什么的都不管吗?"金泰亨没想到在KT,主教练的权利会这么大。


"赛训组名存实亡,这几年成绩这样,赞助商也都走了,那还有什么钱买数据分析师和助教啊,管理也知道拿他们赚钱。"金硕珍说到这儿叹了口气,"不过好在这件事闹大了,惊动了上面的老板,换了管理层,这不就签了你吗?"


"哦,那我来的不是时候啊,那我这就没有那么大的权利了啧,有点小亏。"金泰亨开玩笑道。


"行了,别在这贫了,赶紧收拾下下楼吃饭,有些队员还没见过你。"金硕珍说完就离开了金泰亨的房间。


金泰亨实际上没有什么要收拾的,把行李箱里的几套衣服放到衣柜里就准备下楼了。


今天的午饭也是基地的做饭阿姨第一见到人这么齐的时候,一高兴就多做了两道菜。金硕珍原本想那点酒庆祝一下新的KT组建成功的,但是一想到下午还有训练赛只好改成了冰可乐。


金泰亨到的时候还剩下金硕珍边上和田柾国边上的空位,他想都没想的往田柾国的方向走去。


"号锡哥,你坐到我这里吧。"田柾国对自己空位边上的郑号锡说道。


"不行。"金泰亨走上前将刚才从桌上拿走的冰可乐放到空位前的桌上,对郑号锡露出了一个歉意的笑容,紧接着转过脑袋对田柾国说道,"这个位置是我的。"





TBC.




评论(3)

热度(22)